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日期:2019-09-02 10:56:59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关于发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的通知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教发〔20195号)等文件精神,有效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度教学工作任务,现将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教学科研处

                                   201992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根据2019年度学校工作任务,结合新形势下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具体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特制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具体如下:

1.认真做好教学设施设备查备、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老生课表排定、新生开课准备等新学期开学工作。

2.配合学校完成好新学期迎新工作和学籍管理工作。

3.完成2020年的新专业申报工作,优化专业布局。

4.九月中下旬开展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教研科研项目等立项申报的审定工作。学期末,完成第一轮质量工程、教研科研专项督查工作。

5.十月份举办“教师说课程活动月”,集中开展教研室、二级院部、学校等三个层面的教师说课活动。

6.十一月份举办专业教学团队说专业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7.十一月份举办“领导集中听评课活动月”活动,开展校院两级督导学生座谈工作。

8.十一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举办学校“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为2020年创新创业各类比赛储备力量。

9.积极做好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组织好十一月份的省赛工作。

10.积极推进各院部专业教学资源建设,超额完成1000个教学资源的建设任务;大力推进养优素质教育资源库建设工作。

11.以国家、省级骨干专业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以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校内实验实训场所的功能优化工作。

12.持续完善和优化面向不同生源的、具有海工商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管理制度。

13.继续推进教学信息化工作,力争在泛在学习上有所突破。

14.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

15.推进“三全育人”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活动优化升级。

16.完成状态数据填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及教学诊改、教育质量年报、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

17.以国家海洋生态与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全面推进学校科研工作上台阶。

18.大力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工作。

19.完善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管理,优化教师企业顶岗实践管理。

20.推动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与核算方式方法改革。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