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第一期)
日期:2020-09-29 17:08:40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 第 1期 )

2020928

    914日至925日第一、二教学周,教学平稳有序,整体开课情况良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   本期教学工作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各教学单位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914日开课第一天,由分管教学副校长罗爱玲、教科处副处长韩霜以及教科处相关成员组成巡课队伍进行开课情况检查。同时,各二级教学部门,由院长、书记带队,干事、辅导员等共同参与本学院教学情况巡查。从巡查总体情况来看,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秩序井然,教师准备充分,准时到岗,学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课堂教学气氛活跃。

当天教学巡查结束后,罗副校长在教学楼教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部主任、教科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罗校就教学巡查情况在会上进行了通报,并部署开学初相关教学工作。

二、   开学初教学检查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的情况,我校开展了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916日、917日,在教学科研处的组织下,由罗爱玲副校长、韩霜副处长以及教学科研处成员组成学校教学检查组,对各教学单位进行走访检查。此次检查分为两个步骤进行,一是随堂听课, 二是听取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和检查常规必备教学材料。此次检查工作,是开学后由教科处牵头开展的一次对教学单位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秩序、教学材料等情况的全面检查,同时深入了解了各教学部门教学运行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检查来看,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局平稳,总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三、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工作,融入新集体,增强教师归属感和责任感,917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教学楼组织召开新教师入职培训会,罗爱玲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科研处韩霜副处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学校公共课、思政课教学部武劼主任,以“怎样做好老师”为题,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为师为学之道;再由学校信息化管理中心老师针对多媒体教室授课平台、机房设备的使用及在授课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为新入职教师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罗爱玲副校长对新入职教师在教学工作中提出要求并作出总结发言。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意识,让新入职教师感受到归属感和重视感。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能不断努力,加强自身专业修养,实现从“新教师——合格教师——优秀教师”的华丽转身。

四、启动“教学标兵”评选活动

为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树立尊师重教的良好校风,学校教学科研处于917日启动本年度“教学标兵”评选活动,9月底由各教学单位将所推荐的候选人材料报送教学科研处。

五、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开展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教学科研处的严密组织下,我校于926日顺利开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此次参考考生共三百余人。考试期间,考试局巡考人员和分管教学副校长罗爱玲到考场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工作,巡查学生考试过程。教学科研处和信息化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坚守一线,督查、统筹、协调各项考务工作,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规范执行考试规程。整个考试过程监考和考务人员操作规范、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考生遵规守纪,未出现违纪现象。

                                        教学科研处

                                      2020928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