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第二期)
日期:2020-10-20 15:54:23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 第 2期 )

20201019

    928日至1016日第三、四、五教学周,教学平稳有序,整体开课情况良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   本期教学工作

本学期已开课第五周,总体教学运行平稳,教学秩序良好。教学科研处将继续加强教学课堂巡查力度和教风、学风督查,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2020级新生报到后,教学科研处根据新生实际报到人数调整新生班级数,各教学单位做好各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的调整,并于新生开课前确定课表,以保证日常教学的顺利进行。

二、   修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技能竞赛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我校专业技能竞赛参赛工作的实施,教学科研处修订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增加了指导每个赛项的培训工作量补助课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各级职业技能竞赛。

三、   修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办法》

为更好的规范和加强我校实践教学管理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结合近两届实习生使用实习系统的情况,教学科研处修订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在管理办法里新增对实习系统的使用管理内容,使之变得更加切实可行。

四、    “教学标兵”评选活动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学校始于第五周开展“教学标兵”评选活动,教学科研处对各院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教学业绩成果审核后公布候选人名单,再由专家评审组对“教学标兵”候选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比,综合各项考核结果,从而遴选确定教学标兵名单。目前,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正在进行中。

五、   启动19年内涵建设项目中期检查

教学科研处于10月中旬启动201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教改科研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从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研究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中期检查工作能够监督建设工作的进展,发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内涵建设项目进程。下一步,我处将同校学术委员会对中期检查材料进行审查,对已结题项目进行审定工作。

 

 

                                        教学科研处

                                     20201019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