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第七期)
日期:2020-12-31 11:02:13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7期 )

2020年12月31日

    12月21日至12月31日第十五、十六教学周,临近期末,教学平稳有序开展,期末考试顺利组织进行,各项学期教学收尾工作按部就班。

一、 本期教学工作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各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圆满完成了2020年的各项教学任务。其中,2019级于2020年12月31日已结束所有课程的课堂教学,共开出课程192门,并如期举行了期末考试。2020级元旦后剩余三周教学任务,鉴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领导研究讨论决定,将原三周教学任务调整至两周完成,由教学科研处牵头,各教学单位配合,共同完成2020级元旦后课表的调整工作。根据调整后的教学安排,2020级将于2021年1月15日结束所有课程的课堂教学并组织随堂期末测试,教学科研处也将继续加大课堂教学的巡查力度,加强教风学风督查。

二、2019级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检验学校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本学期2019级学生期末考试安排于第十六周最后一节课随堂进行。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期末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充分根据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合适的课程考核方式,强化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规范考试流程和考试材料归档,确保考试工作严肃认真、规范有序的开展。

三、各类科研、教改课题立项、中期检查及结题材料报送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我校组织申报科技成果奖项目1项,材料已通过学校公示并上报至海南省科技厅。同时,我校2018年教育厅教改、科研项目结项工作在有序进行中,本次结项项目共有6项,教学科研处将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做好结题审核工作。2019年教育厅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也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正在开展,本次有3个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我处将检查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进一步的研究计划并将结果上报至教育厅备案。

四、下学期开课准备

为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处汇同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下学期开课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各教学单位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下学期开课计划、教材征订计划和实训耗材采购计划,并根据各专业课程特点进行下学期课表的预排。同时,教科处牵头请各教学单位对需维修的教学场地和教学设备进行统计,报学校于假期期间维修整改,为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条件保障。

 

                                        教学科研处

                                     2020年12月31日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