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海洋学院网络教学跟踪实录
日期:2020-05-20 10:02:04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32日学校线上教学开课以来,教学科研处对全校各二级教学部门的线上教学进行了跟踪督查,总体教学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其中,海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推进。

一、网络教学概况

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海洋学院老师们通过云班课等平台开展了线上教学。老师们课前积极准备PPT教案、电子版指导材料和教学视频等学习资料,尝试摸索线上教学的各种方法,保证线上教学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说明: YSF)IO{_4`HT[8KN_4D2HOM 

教学方法多样化。根据学生实际条件采取多种教学方法。为了保证线上教学效果,让学生有收获,老师们不断改进教学思路,利用云班课的功能,大量使用调查问卷、头脑风暴、小组讨论、抢答等方式活跃课堂,增加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

课堂学习成果反馈及时。老师们通过课后讨论、作业的完成度检查学习效果,对学生的进步给予肯定和鼓励,对学生的不足加以引导。学生们在老师严谨教学中 一点一滴成长和进步。

二、典型教学案例

张影纯老师在轻直播课堂打破了传统的“单一教学模式”将学生带入课堂,与学生互动式的课堂,活跃课堂气氛。张影纯老师课上课下有问必答 ,及时跟踪学生作业情况并反馈,让《中医药学概论》不再枯燥无味。

任斌伟老师在教学中不断改进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让学生更好掌握学习内容。

说明: 任斌伟说明: Screenshot_2020-04-20-14-49-19-0496734277说明: 任斌伟

潘明珠老师“新型冠状病毒”实际案例结合带入课程,跟学生分享疫情当前,作为医药学者的感悟。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同时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医药工作者的责任和职责。课堂上老师和学生共同讨论,认真解答学生问题。

说明: 6IZDCNONN3S@KEKR~@NB}7A

 

三、网络教学总结
  
在网络教学中,如何提高网络教学的有效性,最大程度发挥网络直播授课的优势?可在网络教学中加强师生互动,在互动中监管,在互动中反馈;再则,转变教学理念,构建全新的课堂教学结构。
  
这场新冠疫情给我们的教学带来了很多困难,同时也为教学方式改革提供了机遇。起初,我们认为线上教学的难度会很大,但开课后效果明显超预期,难度随之变小。当线上教学转为线下时,如何把线上教学的优势转为线下教学所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我们今后面临的课题。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