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第八期)
日期:2020-06-06 16:34:31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 第 8 期 )

                             

202066

525日至66日第十三、十四教学周,线下教学平稳有序,整体开课情况良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   教学工作

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秩序井然;教师准备充分,准时到岗,学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复课虽然已经三、四周,各院部仍严格执行防控相关教学管理制度,要求教室通风透气。学生上课前,有专人测量体温、监督学生有序进入教室,保持社交距离。每张课桌上都贴有号码,学生按照学号顺序入座。上课过程中,师生全程戴口罩,并保持门窗通风。

二、教学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学管理,切实抓实、抓好教学教研中的各个环节,不断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学科研处于527-28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教学检查工作。各学院(部)非常重视此次教学检查工作,成立院部教学检查小组,采取教研室自查、院部集中检查等形式进行了全面自查工作,最后形成全面自查报告,并进行相应整改工作。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学科研处对本次检查情况及时作了反馈,对好的方面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不足 。这样便于促进我校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对提高我校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保证我校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按时完成毕业生工作,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教科处对2020届毕业生毕(结)业资格审查做出严格审核。对于所有修完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并获得学制内规定的学分,德、智、体考核合格的学生,准予如期毕业,颁发毕业证书。

四、“说专业”活动启动

为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加强专业带头人队伍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适应职业能力培养需求,不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教学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提高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继续举办专业负责任人 说专业活动。活动分为院初赛和校决赛两个阶段,目前活动初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73日举行决赛。

五、“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赛”启动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公会《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琼教工[2020]9号)文件,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育事业、钻研教学业务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内预选赛,并根据文件要求择优推荐两名教师参加海南省决赛。本次活动于202061日启动,校内预选赛于616日晚举行,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竞赛评委组由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组成,竞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六、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总体部署,由人社厅主办的《2020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海南省教育厅、科技厅指导的《2020年第三届创梦杯创新创业大赛》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办的《正大杯”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正式启动,各项比赛均进入报名阶段,后续我校将遵照大赛总体方案的统一要求,精心筹划,周密组织,确保各项比赛有序规范的进行。

七、开展四类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倾听退役军人学生的学习需求及对我校教育教学的建议, 530日,我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退役军人学生代表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四类人员管理科科长罗泽景主持,副校长罗爱玲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出席。调研座谈会上,退役军人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工作经历、学习体会以及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建议。针对退役军人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各二级学院及教科处负责人也做了相应的答复。此次调研座谈会加深了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与退役军人学生间的沟通,为学校进一步打造退役军人学习、创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hJ9hR2zkI1EQ5GzP3vL1zVTWlgeE6cBS4O4KwchsuXn7CJMCL6RpTh3C2S6qFbVjH1FEwD5d92WvaQ3Es3t7w/640?wx_fmt=png

 

(教学科研处)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