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第九期)
日期:2020-06-22 15:51:02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 第 9 期 )

                             

2020620

68日至619日第十五、十六教学周,线下教学平稳有序,整体开课情况良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    教学工作

514日开课以来,各教学院部紧密地安排教学工作,确保教学任务正常运行。随着线下教学平稳的运行,各专业实践教学计划由原定的校外教学实践调整为校内教学实践,各教学院部根据专业特点和课程设计,合理调整专业课实践教学内容,确保实践教学圆满完成。

二、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工作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启动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61日前,各院部严格按照教学科研处要求进行组织和落实,组织评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建议并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教学科研处分为教学进程表和文字内容两部分进行严格审核,623日已完成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进程表的审核,并将审核意见反馈给学院。

三、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赛

616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校级比赛,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化我校的教学管理机制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比赛开始,六位从各教学院脱颖而出的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老师们的课程设计各有特色,授课思路清晰,语言活泼幽默,案例生动,内容充实。赛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评分。最终,旅游艺术学院教师裴春媛和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杨阳获得校赛一等奖,也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四、四类学生专题调研

613-14日,由副校长罗爱玲率队,王秀兰院长、蒋岚院长、罗泽景科长及部分二级学院辅导员组成调研小组,前往文昌、定安、儋州、澄迈等地开展四类学生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是 深入地了解退役军人等四类学生的学习诉求和对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建议,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调研过程中,退役军人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建议。罗副校长与学生代表们亲切交谈,在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国家扩招政策做了解读,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调研返回学校后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后给予答复。

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教学与管理部门和退役军人学生间的沟通与了解,为学校推动四类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为进一步打造退役军人学习、创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五、教学管理制度修改研讨会

618日上午,教科处牵头组织召开教学相关管理制度研讨会议,会议由罗爱玲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和教科处相关人员与会。

会上,韩霜副处长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教学奖励办法》《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和《教学新秀、教学标兵评选办法》进行了修改部分的解释说明。其中,《教学奖励办法》和《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两个文件的修改版得到了各位院长和主任的高度认可;《教学新秀、教学标兵评选办法》在会议现场综合各位院长和主任的意见后进行了二次修改;《实践教学管理办法》于会后继续琢磨,再次进行修改。另外,教科处近期会对《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与管理办法》制定出仅用于本校职称评审的补充办法,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

六、第三批“四类学生”编班编号工作培训

619日上午,教科处牵头组织召开第三批四类学生编班编号培训会议,会议由四类人员教学管理科罗泽景科长主持,学籍科赵铭副科长主讲,全体第三批四类学生辅导员和教科处相关人员与会。会上,赵铭副科长对第三批四类学生学号编制方法及要求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给出编排示例。教科处在场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辅导员们提出的疑问。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第三批四类学生编班编号的工作,减少编号出错率,提高工作效率。

 

 

(教学科研处)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