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第五期)
日期:2020-04-27 16:43:19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 第 5 期 )

                                            

2020426


    

        413日至424日第七、八教学周,在线教学平稳有序,整体开课情况良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本期网络教学工作

(一)    总体情况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基于多个公益移动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我校32日正式线上开课,目前在线教学学生人数为4576名,共开设252门课程。师生在线互动情况良好,课堂氛围活跃,学生满意度及课堂积极性较高。

二)以蓝墨云平台为例各类数据的统计

我校使用蓝墨云平台教师人数约占50%,以下为开课至第八周实时数据:

1.云教学管理平台资源活动实时数据

2.云教学管理平台出勤动态实时数据出        

3.学校出勤率周报表与按院部统计出勤率周报表

 

 

4.活跃班课数周报表

5.使用平台资源类型报表


二、加强实训室建设和管理

415日下午,分管教学副校长和分管后勤副校长带领教学科研处和后勤处相关人员深入学院各实验实训室进行大走访,帮助各相关学院解决实验实训室使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加快改造进度,并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建设和管理,改进实践教学工作作出部署。


三、创建清洁美丽校园,营造整洁校园环境

417日全天,我校组织教职员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扫教学楼、实训楼所有区域。各单位根据卫生清洁区域安排,对责任区域分片包干的开展大扫除,大家认真仔细,干劲十足。417日下午,由罗爱玲副校长带队,带领教学科研处成员及院部教务干事协同检查卫生情况。各区域卫生整体情况良好,教学楼、实训楼、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我校学生正式开学做好准备。


四、省政府办公厅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调研会

 426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行9人组成专项调研组就我校退役军人高职扩招工作进行专项调研。调研分为整体情况汇报和资料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三个部分。我校代校长陈立丽,副校长罗爱玲、陈桄平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接待调研组一行,各教学院(部)、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此次专项调研是对我校退役军人等四类人员的招生及培养工作的一次梳理和检阅,学校将针对此次调研中发现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完善,深入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坚持抓好退役军人等四类学生的招生及教学工作。

(教学科研处)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