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第六期)
日期:2020-05-10 10:03:05  发布人:jxky  浏览量:0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教学工作简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 第 6 期 )

                             

2020510

    427日至59日第九、十教学周,在线教学平稳有序,整体开课情况良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   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总体情况。随着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即将接近尾声。目前,在线教学已开展10周,我校教师已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平台操作方法,并不断地完善课程建设。整体在线课程目标清晰,内容清楚,教学思路清晰,习题检测饱满,教学资料包含视频、音频、电子书籍、PPT、图片等,课程教学内容丰富多样,能够保证线上教学实施有条不紊地按教学计划进行。蓝墨云作为我校合作的线上教学平台,第910周平均每日课程学生签到率在85%左右。

线下教学准备情况。按照省教育厅批复的我校学生错峰返校方案,学生具体返校上课安排为19级第11周开始授课(514日周四正式上课),18级第12周开始授课(519日周二正式上课)。为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各教学单位根据线上教学的内容,调整本学期的教学计划,与网络课程做好衔接,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成果,确保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二、《教育教学组织实施与管理制度》解析

5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两案十制”视频宣讲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两案十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教科处韩霜副处长对“十制”中的《教育教学组织实施与管理制度》从总体安排、开课安排、教学组织、教学管理、课堂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解析,明确了教学安排,强调了课堂管理注意事项。会场学习氛围浓厚,宣讲效果良好。

三、教学信息化交流分享会

为提升教师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竞赛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56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交通工程学院余黎煌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李杨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教学副校长罗爱玲、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老师们能够在新的水平起点上重新认识信息化教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提升。

四、正方系统成绩录入培训

为规范课程成绩录入管理,有效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效率,58日下午15:30在综合机房9顺利举行院部教务干事正方系统成绩录入培训。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处长助理黎娇雁主持,罗爱玲教学副校长出席本次培训。会上,罗爱玲副校长提出,为规范成绩录入管理,院部教务干事和授课教师务必熟悉成绩录入流程和录入注意事项,在规定的权限和期限内圆满完成课程成绩的录入工作。接着,黎娇雁老师从网页成绩录入实际操作进行培训,同时对录入成绩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出说明,并重点强调往年录入成绩存在的问题。会后,教学单位再根据院部实际情况组织授课教师做好课程成绩录入的培训,做到不返工,保证成绩录入工作有序进行。

五、做好备检迎检工作,保障学生返校后教学顺利进行

近两周,我校迎来了各级单位对开学前工作的检查验收。56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一行3人来我校指导开学准备工作。57日上午,琼山区教育局联合验收组来我校验收开学工作。教科处积极备检迎检,相关检查材料准备齐全。教学副校长罗爱玲、教科处副处长韩霜全程陪同检查。检查组对我校的开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希望我校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保证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教学科研处)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